七一社区        注册

韩长赋会见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

2014年10月31日15:03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韩长赋会见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

10月29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分别会见了出席第九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的波兰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马莱克·萨维茨基、保加利亚农业部部长格雷科夫、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农林食品部部长戴扬·日丹、罗马尼亚副总理兼农业部部长达尼埃尔·康斯坦丁和马其顿农林水资源部部长米哈伊尔·茨韦特科夫,各自就双边农业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的农业优势,并提出与中国进一步深化双边农业合作的强烈愿望。波兰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长马莱克·萨维茨基表示,波方高度重视与中方农业合作,在驻华使馆增设了农业参赞职位,希望中方派遣代表团进一步考察波兰农业,加强双方在农业投资、农产品贸易和农业科技领域的合作。保加利亚农业部长格雷科夫表示,感谢中方对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执行机构落户保加利亚的支持,保方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中保农业合作,欢迎中方企业来保加利亚开展农业投资。罗马尼亚副总理兼农业部部长达尼埃尔·康斯坦丁感谢中国农业部对罗方举办此次论坛给予的大力支持,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务实推动中罗农产品贸易和投资合作持续发展。其他国家农业部长在会见中也分别表达了与中国加强农业合作的愿望。

韩长赋表示,祝贺论坛在中东欧国家首次举办取得成功,感谢各位部长对论坛举办给予的支持。韩长赋指出,农业合作是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的重要内容,第九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是中国与中东欧农业合作新的良好开端。中方愿与中东欧国家共同努力,夯实合作基础,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推进科技、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会谈期间,韩长赋还与保加利亚农业部长格雷科夫共同签署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执行机构落户保加利亚的《谅解备忘录》,标志着联合会的筹备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龙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