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第十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在京巡演

2014年10月28日04: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第十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在京巡演

  本报讯(记者 吴迪)稻花香里说丰年,苗族青年齐赶秋,小巷总理送温暖,闻喜鼓乐唱幸福……一个个荟萃地方群众文艺精华、反映基层群众现实生活的作品,让首都观众置身于祖国东西南北火热建设的土地上、融入了各民族儿女丰富多彩的家乡生活中。昨晚,“大地情深”——“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在京举行闭幕演出,为首都人民献上了一场群众文艺盛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文化部部长蔡武观看演出。

  演出充分展现了群众创作、回归群众的特点,特别邀请了来自基层文化站的大学生村官参与现场主持。精心挑选的歌曲、舞蹈、曲艺等节目,有的取材于山东巧姐绣荷包这样的地方民俗,有的演绎了宁夏回族服饰铃铛音乐这样的民族风情,还有的融入了时尚文艺元素,反映了都市白领、普通劳动者和少年儿童对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家乡之美的感悟。群众演员们朴实而生动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一次次的鼓掌喝彩。

  据了解,“群星奖”每三年一届,迄今已举办十届,与专业领域的“文华奖”并列为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旨在繁荣群众性文艺创作、带动基层公共文化建设。今年,“群星奖”获奖作品已在全国巡演400余场,贯穿全年、覆盖全国,全程免费为社区居民、工人、农民、学生等各类群体演出。在京巡演期间,北京市相关部门集纳全国优秀作品和北京市5个获奖作品,为群众送去4场精彩演出。

  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黄坤明、徐令义、杨志今、李伟、陈平一同观看演出。

  (相关报道见三版——北京“群星”文化活动普惠于民)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