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举行节能环保产业投资推介会

2014年10月27日10:3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25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市(武胜)节能环保示范产业园区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岷山饭店成功举行。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民建省委秘书长刘正方,省经信委油气化工办主任阳开明等出席会议。

  侯晓春在会上致辞说,广安地处成渝经济区的腹心地带,是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故乡。今年是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为隆重纪念小平同志,广安突出“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主题,精心办好了各项纪念活动,实现了让中央和省委满意、让小平同志家人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

  侯晓春指出,推动广安跨越发展就是对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去年以来,我们用改革的办法,创新实践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构建了6个区市县、4个产业园区、2个投资建设集团的竞相跨越格局,经济增长由“5点驱动”升级为“12个轮子驱动”,发展活力全面释放。去年以来,全市已引进了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174个,相当于建地设市前19年的3.3倍。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分别跃居全省第5、第2、第7位,步入历史最快最好时期。

  侯晓春指出,经过全市上下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风雨无阻、昼夜兼程的努力,广安已经成为商机无限、充满美好发展前景的投资热土。特别是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节能环保产业,是省市重点培育的高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投资前景看好,是企业投资的战略型产业。我们热诚邀请广大客商来广安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亲商、安商、扶商、富商,全力为企业做好服

  务,以创新的举措、宽松的环境、周到的服务,美丽的环境,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的兴业平台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四川省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邵志军、重庆海丰控股集团董事长肖华安等参会代表认为,广安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富集,投资环境优越,“亲商、爱商、安商、富商”氛围浓厚,招商政策灵活优惠,政务服务便捷高效,是一片投资的热土。他们表示,将引荐、带领更多的优质企业来广安参观考察、投资发展。

  仪式上,我市及武胜县与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重庆海丰控股集团、上海宝钢建筑系统集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签约资金总额达50亿元。

  会前,侯晓春、罗增斌等还会见了部分与会企业负责人。

  市领导杨利民、蒋英胜、刘和斌出席会议。(武胜记者站 文伟 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