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湖南农产品飘香青岛

2014年10月26日06:4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湖南农产品飘香青岛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陈荣柏)金色秋天,大地丰收,果实飘香。今天在山东青岛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48家“湘字号”农业龙头企业参展,试水“湘品出湘”的北上通道。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简称“农交会”)是农业部主办的唯一大型农业行业盛会。本届农交会在青岛举办,湖南省农委组织500余种“名、特、优”农产品,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开拓青岛市场,辐射东北亚市场。

  “请您来看看湖南的农产品。”人流中,带队的省农委巡视员谢国华“拉住”农业部的领导。他介绍,湖南农业迈向优质、高产、高效,“三品一标”(有机、绿色、无公害和地理标志)的认证个数已达到3000多个。此次来参展的都是精品,一致看好青岛及北方市场。农业部的领导们看标识,问产地,连声称好。

  “北方以面食为主,最大挂面产地却是湖南。湖南生产的‘沁香一号’米,是国内最长的米,口感与香味都不输泰国米。”利用农交会平台,省粮食集团负责人现场推介,与连锁超市对接。

  湘茶成为湖南展馆的突出亮点。长沙金井、蓝山三峰等绿茶,醴陵云霄山的白茶,新化渠江薄片、安化千两茶等黑茶,占据显要展柜,引来经销商洽谈,赢得日本、韩国客商的青睐。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