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感受科技创新的神奇与奥秘

2014年10月25日05:4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感受科技创新的神奇与奥秘

  □本报记者 王平

  伴随着《江南Style》的背景音乐,一个身高不足一米、穿着红白相间“外衣”的机器人,灵活自如地跳起舞来;如果对他说声“中国舞”,欢快的舞姿又立马伴随着切换的音乐变得优雅缓慢起来……10月24日,靠近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展厅门口处一个叫“NAO”的机器人吸引着众多参观者驻足拍照,大家争着想和这位“小精灵”握握手、说说话,不停地感叹“太神奇了”。

  你是否会想到,一个茶杯、一件衣服也能帮你接收邮件、查看微信?来自英特尔公司展台的一个智能陶瓷杯告诉你“智能生活,一切皆有可能。”长按杯体表面就是“开启”,指尖轻轻每划一下,杯体表面的显示屏就会出现诸如信封、对话框、云朵等图案,意味着可以接收邮件、发送微信、预报天气等。最有趣的是,这款智能杯还能帮你测水温,提醒你定时喝水休息。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奇特的功能来源于英特尔公司研发出的轻巧的Edison芯片,这里面是个超小型互联通用计算模块系列,通过无线联网,芯片和LED显示屏“植入”任何生活用品,都能达到多点触摸、声音采集、温度传感。

  家具店里相中的沙发先不用买下,就能提前在ipad里随意摆放,把温馨的小家设计一下。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推出的移动增强现实技术,通过云端对拍摄的实物照片进行三维重建,再将重建的物体实时叠加到手机或平板电脑所拍摄的画面中,用户就可以从各个角度观赏真实场景里的摆放效果。

  郑州润东果林有限公司的软籽石榴,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品尝。“以后可以用手机全程跟踪你想吃到的农产品了。”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中农华盛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物流跟踪系统,将对农产品的生产、包装、配送等全程每个环节向用户展示出来,让人们放心地吃上安全的农产品。

  “360儿童卫士”定位手表,神威睿思操作系统……计算机大会同期举办的科技成果展令人大开眼界,深深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神奇与奥秘。③1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