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鸿忠:确保对党绝对忠诚 遵循干部成长规律

2014年10月24日15: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确保对党绝对忠诚 遵循干部成长规律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如何进一步抓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日前,湖北召开全省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暨年轻干部成长工程推进会,省委书记李鸿忠与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和省直各部门、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交流谈心。

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既讲数量更重质量

湖北省委历来高度重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2011年以来,湖北大力度全面推进“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全省共分层分类培养了2.6万名优秀年轻干部,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储备了新生力量。

李鸿忠指出,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关键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一方面拓宽来源、优化结构,保证年轻干部储备数量充足;另一方面注重改进方式,着力提高年轻干部质量。

政治关是首关,首关不过,其他莫论

李鸿忠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政治关是第一关,要将其作为硬约束、硬要求、硬杠杠;首关不过,其他方面再优秀、再有才华,都不用考虑。

李鸿忠说,对于选择从事党政工作、有志于担任党员领导干部的年轻同志,首先要从政治上严格把关。一是必须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精神上“不缺钙”,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执行者;二是对党忠诚、绝对忠诚,任何时候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勇于担当、极端负责,具有强烈的牺牲奉献精神,愿意为党和人民事业担责、担难、担险;四是遵规守则、从严从高,始终自觉坚持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严守党纪国法;五是清正廉洁、坚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这五个方面是前提条件,一定要坚持标准、优中选优,培养选拔真正优秀的年轻干部。

培养选拔要遵循干部成长规律

李鸿忠说,干部成长有其自身的特殊规律,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也要尊重规律,顺应规律,回归规律。

李鸿忠认为,年轻干部成长要有必要的过程来孕育。这就像柑橘和水稻,季节不到,生长期不够,柑橘或许就是酸的,水稻可能就是瘪的。年轻干部成长要有足够的空间作平台。不同岗位的经历、多个层面的历练,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要素。年轻干部成长要用艰苦的环境和条件来激发。只有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才能磨炼意志,锤炼品质,提升能力。年轻干部成长要以远大理想和目标来牵引。只有志存高远,勇往直前,才能不畏艰险,实现梦想。年轻干部成长要在实践中磨砺和检验。只有投身实践,勇于实践,才能真正“墩实苗”,接地气,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通讯员 鄂组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