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江州区116个行政村实现村务监督全覆盖

2014年10月23日06:5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江州区116个行政村实现村务监督全覆盖

  本报崇左讯 (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陆华勇)日前,记者来到崇左市江州区板利乡渠麻村,但见运载车辆穿梭,欣闻平整机器轰鸣。据了解,这里投资20万元将建成文化广场。记者问:“这么大笔资金如何做到专款专用?工程质量如何保障?”村支部书记答道:“不用担心,村里选出的3名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在进行全程监督。”

  渠麻村会计周艺深有感触地说:“现在村里每项财务支出都受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如果他们不盖章,乡农经站就不给入账,这样就杜绝了乱花乱支现象的发生。”

  据了解,像渠麻村这样设立村务监督委员会,江州区117个行政村无一遗漏,该区共推选产生了495名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实现了村务监督全覆盖。各村通过公开栏、村级基层组织管理平台等形式,实行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

  记者在该区太平街道古坡村看到,村委会公开栏里不仅张贴工程项目建设、土地承包等信息,还有近期党员评先评优等内容,事无大小,均向村民公开。古坡村党支部书记王明保告诉记者:“设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实行村务全公开,干部当得清清白白,群众心里明明白白。”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