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柯汉民:积极推进综合性受理平台建设

2014年10月23日15:47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积极推进综合性受理平台建设

10月21日至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召开综合性受理接待中心和查询服务窗口建设现场推进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柯汉民出席会议并对广西检察机关更新执法理念,整合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积极推进“一站式”综合服务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主持会议。

柯汉民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综合性受理平台建设的重大意义。综合性受理平台建设既是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检务公开的需要,更是顺应群众新期盼的需要,各级检察机关应站在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和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的高度,积极稳妥推进检察机关综合性受理平台建设,将检务公开落到实处,顺应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柯汉民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中央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综合性受理平台建设。要把综合性受理平台建设作为全局工作整体把握、统筹规划、稳步推进。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设计科学、经费到位、功能齐备、有序推进;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确保职责明确、流程规范、责任落实、高效运行。要维护好统一对外窗口工作秩序,严格执行综合性受理平台各项制度,确保各环节环环相扣,各功能规范有序;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场所安全建设,依法协助处置违法信访行为,保障群众人身安全。

会议期间,柯汉民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进行了工作会谈,崔智友参加会谈。

福建、湖南、广东、四川、贵州、云南等6个省检察院应邀派出代表参加会议,并实地考察了崇左市检察院、凭祥市检察院和南宁市江南区检察院检务受理接待大厅。(记者邓铁军 通讯员陈妙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