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锦斌:总结成功经验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选派和驻村帮扶工作

2014年10月23日15:09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总结成功经验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选派和驻村帮扶工作

10月22日,全省第五批选派工作总结暨第六批选派工作(驻村帮扶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选派工作成功经验,把握基层党建规律,扎实做好第六批选派和驻村帮扶工作,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向阳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平、省政协副主席童怀伟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省长梁卫国宣读第五批选派干部标兵表彰决定。

李锦斌充分肯定了第五批选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选派工作是强基工程、动力工程、连心工程、育人工程,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基层干部群众一致欢迎。在新形势下,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和驻村帮扶,是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落实扶贫开发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加强实践锻炼要求、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李锦斌强调,选派帮扶干部要全心投入、扑下身子,加强基层基础,理清发展思路,增强造血功能,坚持精准扶贫,促进增收致富,关爱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选派帮扶单位要全员参与、当好后盾,纳入工作规划,加大帮扶力度,关心选派帮扶干部;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履责、摆上位置,强化组织领导、督查考核、教育培训、指导服务,确保选派帮扶工作顺利开局、进展有序、取得实效。

邓向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从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推进扶贫开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好安徽的战略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广大选派帮扶干部要尽快转变角色,积极融入选派帮扶村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工作重心、工作力量向选派帮扶村倾斜,抓住重点难点,解决突出问题,形成共同推进、狠抓落实的工作合力。(通讯员 郑言 记者 黄永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