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为何检查组发怒 才动真格

2014年10月22日07:1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为何检查组发怒 才动真格

  沈德良

  10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暗访宁乡县双凫铺镇泉井村的望峰建材厂后,愤怒地向当地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近10年来所看到的环保条件最差的水泥厂,必须立即整治。(10月21日《湖南日报》)

  检查组为何愤怒?其中原委不敢妄自揣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家水泥厂破坏环境的恶劣程度,已超出检查组所能承受的底线。人们不禁想问,对于这家只顾赚钱却把环保视为无物的水泥厂,当地环保部门真的就拿它没有办法?这家属于国家明令淘汰的水泥厂,却能残喘至今,到底有何“魔法”为其撑腰?

  据当地村民反映,对于这家小水泥厂的环境污染问题,他们曾多次向上级反映情况,环保部门也派人到过厂里,但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检查组发怒效果立竿见影,当地一名县领导表示,保证11月底前彻底关闭这家水泥厂。如此看来,这一污染源头,并非啃不动的“硬骨头”,只需一个多月时间就能整治好。既然能这样办好的事情,为什么会拖到一定要执法检查组发怒才动真格?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