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提升理念能力 释放发展潜能

2014年10月21日07:3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提升理念能力 释放发展潜能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下午,长沙市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今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深圳前海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备作辅导报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讲话。

  长沙作为“一带一部”首位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的重要支点,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创新创意活力旺盛,宜居宜业环境良好,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如何推动长沙改革创新,提升发展理念和能力,是今天专题学习的主要内容。

  报告中,张备以《前海改革创新与内陆联动》为题,分析和阐述了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改革经验。

  “长沙要推动改革创新,首先要提升理念。”易炼红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着力强化法制化理念、国际化理念和现代化理念,提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创新发展的认知能力、决断能力、推动能力和合作能力。面对新形势,大家要积极抢抓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国家层面的试点机遇,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强力推进改革创新,充分释放长沙更好更快发展的巨大潜力,确保长沙赢在全面深化改革新的起跑线上,让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对“理念”一词的解释有两条,一是“看法、思想。二是“观念。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