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京举行

2014年10月21日03: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京举行

  时间:11月10日至11日 主题: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

  2014年APEC财长会明起举行 四大议题聚焦亚太经济发展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0日宣布: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将应邀与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与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将应邀与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韩洁 高立)财政部20日对外宣布,第21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财长会将于10月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会议将通过四大议题聚焦亚太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

  据介绍,来自21个成员经济体的财政部长、国际机构负责人和私人部门高级代表将参加此次会议。按照会议安排,10月22日上午将举行开幕式,之后参会代表将就“区域宏观经济形势与展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财税政策与改革”和“金融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四项议题进行正式讨论,通过财长联合声明及相关成果。会议结束后将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

  APEC成立于1989年,是亚太地区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主要讨论与全球和区域经济有关的议题,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作为2014年APEC东道国,将主办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的APEC领导人会议。

  APEC财长会是APEC机制下最重要的专业部长会议之一,是亚太经济体讨论全球和地区重大财金问题以及区域经济合作进程的重要平台,直接服务于APEC领导人会在财金议题上的讨论及成果推动。2014年APEC财长会由中国财政部主办。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