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经开区十举措保投资稳增长

2014年10月21日10:2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7月,为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广安经开区制定出台十条有力举措,从三个方面保投资稳增长,刺激拉动作用明显,企业增产达效活力强,投资快速增长,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据统计,1至9月,广安经开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57亿元,同比增长18.7%,增速名列全市第一;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418.2万元,同比增长21%,其中税收收入完成5972万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93%。

  促进工业稳定增长。鼓励工业企业加大生产,对年底工业产值增量达到1亿元、3亿元、5亿元、10亿元以上的企业,分别奖励2万元、4万元、8万元、10万元;对新培育规上工业企业每户奖励3万元;鼓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对投资达到0.5亿元、1亿元、2亿元、5亿元以上的新开工项目,分别奖励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对新竣工投产且产值达到2亿元以上的,奖励企业30万元。

  促进三产业加快发展。对新增规上商贸企业、A级物流企业、生产型外贸企业、商标注册企业等给予奖励扶持;对新开工和当年开工并竣工的三产业项目给予4万元、8万元、10万元的奖励。

  对今年签约并开工投资1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5000万元以上的三产业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投资教育、卫生项目的,补助项目前期工作经费5万元;投资房地产项目的,给予一定的配套优惠;对基础设施和企业融资的金融机构按新增融资额0.5%奖励;对国有平台公司参与经开区1000万元以上的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的每个项目奖励10万元。(记者 李倩 胡苗)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