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我们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对面临的挑战也不掉以轻心

2014年10月21日20:09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李克强:我们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对面临的挑战也不掉以轻心

李克强会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的各经济体代表团团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来京参加第21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的各经济体代表团团长。

李克强说,总的看,中国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并出现了一些积极、深刻的趋势性变化。以服务业为主导、新业态加快涌现的结构优化更趋明显。简政放权等改革催生的新发展动力加快成长。就业、节能降耗等指标好于预期。同时,外部环境仍然复杂多变,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下行压力和困难依然不小,改革措施充分见效还需一个过程。总之,我们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对面临的挑战也不掉以轻心,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现全年主要任务。

李克强指出,中国致力于积极推动亚太区域经济发展与合作,愿同APEC成员一道,推进世界和本地区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希望APEC财长会积极探索亚太经济未来转型发展之路,促进区域经济务实合作,为APEC合作注入新的内容与活力。

澳大利亚财长霍基代表与会25个经济体及国际组织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中国经济的成功不仅是亚太的福音,对世界也具有重要意义。各经济体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使APEC会议取得成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