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采风一线 礼赞时代 催生精品

2014年10月20日08: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采风一线 礼赞时代 催生精品

  百幅版画彰显现代大工业魅力

  本报19日讯(记者董云平)传承龙江精神,弘扬黑土文化,展现时代风采。19日,由黑龙江省文联、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黑龙江省美术馆、黑龙江省版画院承办的“新中国六十五年——黑龙江工业版画创作展示工程”优秀作品展览座谈会,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举行。

  来自全省的50余位版画家汇聚一堂,回忆了黑龙江版画来自火热生活、礼赞时代的传统,讲述了深入老工业基地采风所见到的振奋人心的场景,并为黑龙江工业版画如何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建言献策。

  采风在基层

  发掘生活美

  今年5月份,来自全省各地版画创作群体的骨干版画家三十余人组成黑龙江工业版画采风团,赴齐齐哈尔、大庆等地开展采风活动。

  原阿城画院院长、70多岁的黄泰华老先生,是采风团里年龄最大的画家。一路行来,他感触万分地讲述了此行的所见所得。画家们在齐齐哈尔参观了第一重型机械集团、东北特钢集团北满基地、富拉尔基二发电厂等大型知名企业,又在大庆参观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和大庆油田“五面红旗”之一的1202钻井队、中十六联合站以及大庆石化“大乙烯”工程。

  在车间里,在井架旁,生产场面热火朝天,让人震撼。在大庆,他们有幸被安排到钻井队。当时正巧下着雨,泥坑里的身影穿着红色工作服,戴着红帽子,那个气氛相当感人。(下转第三版)当时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