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 东三省复赛在哈尔滨举行

2014年10月19日06: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 东三省复赛在哈尔滨举行

  本报18日讯(记者王彦)由中国科协和团中央共同主办的“探知未来2014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哈尔滨复赛18日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举行。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的961支参赛队伍中,有60支优秀队伍成功晋级,齐聚哈尔滨展开复赛较量。

  本次大赛以“节能、环保、健康“为主题,鼓励在校学生以可持续发展的眼光来面对当下能源枯竭、生态环境紧张等现实问题。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多家工科院校学生晋级复赛,他们带来的创意作品横跨军事、航天、农业等领域,让在场专家评委由衷赞赏东北三省高校学生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实力。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工程一号队提出“基于云的PM2.5监控处理预测系统“,通过多节点快速传输、云端大数据采集、公式预测处理等方法,将信息第一时间反馈到电脑终端,并同时多节点处理空气中的PM2.5,以对节点附近小范围内的空气实现净化。哈尔滨工业大学Cindy队则带来了基于人脸识别与GPS定位的U盘加密系统,从而保证信息安全。经过激烈角逐,当天共有12支队伍成功晋级总决赛。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