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宜春小城镇迸发发展活力

2014年10月19日03:5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宜春小城镇迸发发展活力

  本报宜春讯 (记者钟瑜) 宜春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温汤镇,按照“温泉特色、水墨江南、月亮元素”的总体设计风格,完成了“六位一体”的改造,旅游度假区从原来的0.8平方公里扩大到现在的5平方公里,已通过省级旅游度假示范点验收,正着手申报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省外工商资本纷纷寻硒而来,开发富硒温泉项目20多个,总投资60多亿元,吸引来自上海等地的外来人口5000多户,镇财政收入成倍增长。在宜春,像温汤镇这样向外辐射实力的小城镇群,正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

  宜春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在规划、产业、建设和服务联动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县城、中心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重点示范镇。全市以产业为载体,以利益为纽带,以服务为支撑,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重点抓好320国道、105国道沿线秀美乡村建设,继续实施“城市建设三年升级战”,大力提升全市新型城镇化发展水平,提升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确保实现“富裕文明幸福宜春”的目标。今年,全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105项,总投资1783.4亿元,开建宜春至万载高速公路、南昌至樟树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宜春新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宜春环城南路工程,丰厚一级公路和高安市东环路桥工程等。同时,该市构建“丰樟高”城市发展群,打造市经开区物流中心、赣西现代综合物流产业园、樟树华正道物流服务中心、万载华洋物流产业等10大物流服务产业基地。目前,宜春成功入选中国“十佳宜居城市”,并获“最具幸福感城市”。

  为了增强城镇化建设的凝聚力和内生动力,宜春市引民间资本加速聚集释放正能量。投资60亿元的中国(高安)食品博览园、投资31亿元的易达盐泉养生度假区、投资30亿元的同创国际大商汇相继开工。

  宜春市还努力推动公共资源向农村倾斜、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城市文明向农村延伸。全市统筹谋划水、电、气、路、通信、文化和体育设施以及环保生态工程建设,已有7093个村实施以“六改四普及”(改水、改厕、改路、改房、改栏、改环境,普及沼气、太阳能热水器、电话、有线电视)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整治活动,解决了2.3万户农村困难群众住房问题。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