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风投中心虹口揭牌

2014年10月19日03:15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上海风投中心虹口揭牌
本报讯(记者 朱珉迕 通讯员 龙钢)由虹口区发起组建的上海风险投资中心昨天在北外滩正式挂牌。该中心旨在进一步推动国有产权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并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据悉,对新引进的风险投资企业,虹口区将按照不超过两年内实缴资本的3%给予一次性投资奖励,或按照不超过基金募集管理费的5%给予一次性管理费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新引进的风险投资企业且在虹口购置自用办公用房的,按照不超过实际购房房价的1.6%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对新引进的风险投资企业并在虹口租赁自用办公用房的,则根据实际租赁面积不同,分别予以20%至50%不等的年租金补贴。
该办法还同时鼓励在虹口举办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风险投资产业领域会展,并将按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及以下类别,分别给予最高金额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和30万元的补贴。此外,开展与上海风险投资中心软环境建设密切相关的课题研发,以及中心内投资企业参与市场拓展和产业交流等活动,经认定后,也将给予资金补贴。
虹口区表示,成立风投中心亦旨在进一步完善虹口金融产业格局。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末,虹口已集聚840家各类金融机构,包括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公募基金子公司、证券公司总部等,另外还包括近400家风险投资类企业,总量已突破了“十二五”初的10倍,资产管理规模超万亿元人民币。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