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 三江平原最大东方白鹳繁育地

2014年10月17日09: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 三江平原最大东方白鹳繁育地

  本报讯(邢晓然 记者贾红路)记者日前从省林业厅获悉,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持续开展东方白鹳种群恢复工作,9年来共为全球东方白鹳种群贡献东方白鹳890只左右,成为三江平原最大的东方白鹳繁育基地。

  东方白鹳是世界濒危物种、国家Ⅰ级保护动物,繁殖地主要在俄罗斯东南部和我国东北地区。东方白鹳曾广泛分布在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素有“东鹳”之称。2005年,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方白鹳种群数量仅为15只左右。自2006年起,在省林业厅的大力支持下,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了东方白鹳种群恢复,繁殖生态习性远程无线监控、环志、卫星跟踪等多项科研项目,共搭建人工巢89个。9年来,搭建的人工巢共繁育东方白鹳雏鸟890只左右。目前,兴凯湖国家级保护区的东方白鹳种群数量已上升至90只左右,成为我国东方白鹳最大野生种群繁殖地之一。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