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万米深海遥控潜水器将亮相

2014年10月17日03:38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万米深海遥控潜水器将亮相
本报讯(记者 徐瑞哲)从无人机到深潜器,我国装备制造业第一大展——第16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11月4日至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主题为“高端、智能、绿色”。
新闻发布会昨天透露,工博会“获奖大户”高校展区已吸引69所海内外高校参展,其中沪外高校43所,包括清华、北大等综合科技实力排名全国50强的大多数高校,以及早稻田大学等9所境外高校。今年还有台湾科技大学等6所我国台湾地区高校来沪,为此专门设立台湾高校展示专区。
上届工博会,高校展区收获15项大会奖,其中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质量控制综合评价技术创新及其应用”获得唯一的创新金奖。这届展会,各校遴选申报并确定参展的项目达670项,数量逐年稳步增多。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以上的重大技术成果项目61项。此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专区也已遴选10个大学生项目参展。
市教委透露,根据国家“2011计划”,今年增设了协同创新中心展区,其中“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由上海交大联合中船工业、中海油等企业组建,将展出作业深度达11000米的深海无人遥控潜水器“龙皇号”。今年除了展板、实物与模型展示外,现场互动和多媒体演示方面不乏亮点,如台湾昆山科技大学的“多模无线影音遥控车”,使用智能手机操控蓝牙汽车并回传影音。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