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抓好六个重点 确保有序进行

山西省召开村“两委”集中换届动员会

2014年10月17日09:04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抓好六个重点 确保有序进行

10月16日,我省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全省村党组织和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从今年10月到明年1月,我省村“两委”将集中进行换届,涉及28104个村。盛茂林强调,面对当前山西复杂严峻的工作形势,这次换届的任务将更重、标准将更高、要求将更严。盛茂林要求抓好六个重点。一要通盘考虑,认真制定换届方案。明确实施步骤及进度安排,明确职数及结构要求,合理安排换届时间。二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把关作用。各级党委特别是县乡党委,既要把握重点步骤和重点区域,又要关注具体环节和操作细节,确保换届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三要保障党员群众民主权利。要使广大党员群众做到“三个都清楚”,清楚工作开展、党务村务公开、任期审计等班子履职情况;清楚法律法规、工作要求、换届纪律等政策规定情况;清楚换届时间安排、工作步骤、操作办法等具体安排情况。四要严格把握候选人竞选人资格条件。要把“三有三带”作为候选人资格和任职条件的重要内容,对不能确定为候选人的“十种情况人员”,要做到零当选。五要扩大人选推荐范围。做到拓宽来源渠道、创新选任方式、优化整体结构。六要组织好大会选举。做好探索创新选举模式、规范候选人竞选人竞职行为、进一步规范组织选举和投票行为3项工作。(记者 田建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