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乌伊岭 片片榛子林长成“摇钱树”

2014年10月14日09: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乌伊岭 片片榛子林长成“摇钱树”

  中秋节过后,记者驱车近70公里,来到伊春市乌伊岭福民林场榛林改培基地。站在半山坡,没过膝盖的、堪比腰高的、快要齐肩的榛子树,一棵棵、一丛丛、一片片,一眼望不到边际,一串串的大榛子坠弯枝条。

  从辽宁开原来的榛子林大户侯彦斌乐得合不拢嘴,“今年这片林子,利润将达130万元。”

  榛子林改培项目是乌伊岭区的一个省级重点项目,项目去年开始实施,计划投资2.2亿余元,项目建设周期3年,建设改造示范基地50万亩。

  乌伊岭局施业区统计的野生榛子林近200万亩,已经规划完成近100万亩。如果将这些榛子林承包到职工手里,完全可以成为一个富民项目,解决树木停伐后职工生活问题。

  福民林场场长张安国讲起了榛子林改良的缘由。榛子树老得快,5年就成了上年纪的“老人”,不怎么结果子了。张安国一直琢磨着怎样使榛子林返老还童。他上网查,找专家聊,翻书看报,没少下功夫。(下转第十版)

  乌伊岭区榛子林承包户侯彦斌每天雇工120多人采摘榛果。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