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牢记历史经验历史教训历史警示 为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

2014年10月14日09: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牢记历史经验历史教训历史警示 为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3日下午就我国历史上的国家治理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历史是人民创造的,文明也是人民创造的。对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我们应该多一份尊重,多一份思考。对古代的成功经验,我们要本着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去之的科学态度,牢记历史经验、牢记历史教训、牢记历史警示,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卜宪群研究员就这个问题进行讲解,并谈了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认真听取了他的讲解,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下转第四版)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