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身边人讲身边事

2014年10月09日16:57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身边人讲身边事

  “她用自己的善良,带领周边村寨的布依姐妹利用布依刺绣在致富道路上闯出了一片新天地;她利用公司的优势,不断挖掘布依刺绣艺术,为布依文化锦上添花。”

  “移民难,难在工作千头万绪。政策‘千条线’,移民干部就是那根‘针’。只要把移民群众当亲人,就没有穿不好的线。”

  9月24日,滇黔桂跨省区“道德讲堂”在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鲁布革乡举行,本期道德讲堂主题是“弘扬中华美德,做敬业奉献模范”,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来自云南省罗平县鲁布革乡的布依族“绣娘”刘正风、贵州省兴义市三江口镇甘做移民贴心人的吴天金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西林县马蚌乡的致富带头人王清林,3位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从讲述人的现场讲述中得到还原,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绣娘”刘正风没有读过书,但是心灵手巧的她从小刻苦钻研,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成为了布依民族文化的传承人,还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不断将布依民族文化特色产品销往东南亚等地区,做到了民族文化传承和民族特色品牌发展两结合。移民贴心人吴天金从2008年至2012年四年间,竭心尽力参与了安沙示范新村建设,让移民群众走上了满意路、致富路。致富带头人王清林自己搞网箱养鱼成功后,号召当地23名党员与困难群众结对子,帮助他们发展网箱养鱼。全村累计发展网箱养鱼2890箱,户均15箱,库汊围拦养鱼5处共1300 多亩,年产鱼200多万公斤,产值达1600多万元。

  为加快云南罗平县鲁布革乡与贵州兴义市三江口镇、广西西林县马蚌乡三乡(镇)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罗平县委书记韩开柱建议,三乡(镇)在“十三五”期间统一规划,做到党建共抓、产业共兴、资源共享、和谐共创、生态共保、文化共育。曲靖市委宣传部部长和亚宁认为,“道德讲堂”用滇黔桂三省区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 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道德文化一个很好的载体,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扬和传承,做到让广大老百姓知道、认可、喜欢、参与、支持、共享。本报记者 博达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