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长假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4年10月07日06:5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长假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昨日,各地迎来国庆长假返程客流高峰,图为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内的人潮。 王建康摄

  本报讯(记者 吕 妍) 6日,国庆长假回乡探亲、出游的人陆续返程。省内高速公路、过江通道“单边效应”再次显现,由北向南、由东向西等方向车流十分集中。铁路和航空客流经过前两天短暂回落后再次拉高。交通部门提醒,7日19:00-24:00对驶入高速的车辆发放纸质通行卡,并实行一车一抬杆放行,驶出车辆仍免费直接通行。

  6日早8点起,京沪、沈海、沪宁等高速公路,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南京长江二桥等过江通道车流量猛增,相应路段车多缓行。大车流导致碰擦事故不断,G2513淮徐高速徐州段由淮安往徐州方向徐州东出口处、G2京沪高速由北京往上海方向扬州段、G15沈海高速灌云段由连云港往南通方向灌云北处由于交通事故,车多缓行。

  6日、7日为长假返程高峰,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沪宁高速苏锡常段、广靖锡澄高速全线、宁通高速泰州段、沿江高速苏州段、沿海高速南通段、苏嘉杭高速返程方向车多缓行。今年返程高峰比往年提早到来。5日,全省高速路网出口流量200.94万辆,比去年假期同日增长12.69%,其中小客车174万辆,比去年假期同日增长14.73%。

  6日午后起,南京火车站探亲、旅行的返程客流明显增多。临时增开的京沪高铁G2818次列车当天中午12点刚刚网上开售车票, 下转2版

  上接1版 二等座瞬间被一抢而空。铁路南京站营销科科长刘继武介绍,6日、7日,东北、云贵川、北京、长沙、汉口等方向车票全部售罄。南京站、南京南站6日全天旅客数量为17万人,长途以北京、汉口、东北等方向为主,短途以沪宁、苏北、合肥方向为主。铁路南京站当日开行临客32对,其中南京站12.5对,南京南站19.5对。

  交通部门提醒,7日19:00起,小型客车需在入口收费站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免费时段内驶离高速公路仍无需缴纳通行费,免费通行;8日0:00至1:00期间,持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在收费站出口处只需缴纳路网最低起步价;持有通行卡的车辆按正常收费标准缴纳通行费;8日1:00后,收费站出口对持有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正常收取通行费。

  又讯 (记者 吕 妍) 受此前柴油“五连跌”影响,8日起南京市长途客车燃油附加费将下调1-2元左右。

  根据《省物价局省交通厅关于完善公路客运运价与油价联动方案的通知》,南京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8日起每人每公里下调0.005元,即每百公里5毛钱。省内班线每趟运营里程一般在200-400公里左右,此项政策实际对票价的影响也在1-2元左右。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