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五部门印发意见支持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创新发展

2014年10月06日03:0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五部门印发意见支持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创新发展

  五部门印发意见支持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创新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于文静)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近日联合印发指导意见,明确通过政策倾斜、产权改革、加大资金投入、水价综合改革等方式,支持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创新发展和能力建设。

  据了解,为深化农田水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适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创新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发展,促进农田水利工程良性运行,日前,水利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意见明确了农民用水合作组织的组建原则、主要职责及发展方式。鼓励采用农民专业合作社形式开展涉农用水合作,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入或创办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同时要积极拓展服务范围,运用制度约束、利益驱动和市场化机制,开展专业化灌溉排水、供水、养殖、农业生产经营、水利技术和信息服务。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