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市商务委调查康骏,已备案存管保证金

2014年10月04日02:2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市商务委调查康骏,已备案存管保证金
本报讯(记者 任翀)昨天有消息称,沪上知名养生机构康骏会馆突然倒闭,上海约60家门店一夜之间全部停止会员服务。
康骏养生会馆成立于2004年,隶属于上海康骏投资有限公司。据不完全统计,康骏在上海大约60家门店,购买充值会员卡的会员约上万人,其中不乏卡内余额在万元以上的会员。目前,一些尚在营业的康骏店铺表示“只接受现金支付”,不提供会员卡服务。部分康骏员工表示,之所以不接受会员卡消费,是因为公司发了通知,声称“公司倒闭,暂停会员服务”。另有员工反映,公司已连续数月拖欠工资,继续接受现金消费也是员工不得已的选择。而消费者最关心的会员卡余额如何追讨,还没有明确说法。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上海康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之前在市商务委完成了单用途预付卡备案。根据商务部令2012年第9号《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凡进行备案的企业必须在规定的存管银行,存管不低于上一季度预收资金余额20%的资金。一旦发生“突然倒闭”等事件,主管部门可利用这一资金对消费者进行先行赔付。据市商务委透露,康骏在进行预付卡备案时,确实按照相关规定存管了保证金。
不过,目前康骏的电话已经打不通,实际办公地址也搬到了吴中路1169号3楼。目前,已有部分消费者、供应商甚至康骏自己的员工前往该地址“讨说法”,但康骏方面并没有给出答复。针对以上问题,市商务委及相关部门已经展开进一步调查,表示将及时公布调查进展。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