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黔西南州全面建立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制度向惰政问责

2014年10月04日10:4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黔西南州全面建立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制度向惰政问责

黔西南州目前全面启动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管理制度,以此向惰政宣战,向惰政问责,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浮、腐”等作风顽疾,促进干部勤政廉政。

在工作中存在敷衍塞责、得过且过,不作为、怕作为、乱作为,办事效率低下现象,或者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和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危时畏缩不前,临阵脱逃现象的干部,将被组织人事部门召回进行“回炉”学习培训。

在向“惰政”宣战过程中,兴仁县结合实际率先出台了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管理办法,对干部的“惰政”现象进行问责和治理,以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工作责任心。目前,该县已有150余名被召回学习培训,其中,集中教育125人经学习培训考试合格,再次回到原工作岗位,1人被免职,5人被辞退或解聘,15人被转岗,2人实行跟踪考察。

为将治理“惰政”行动制度化,在借鉴兴仁县召回办法的基础上,黔西南州决定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不胜任干部召回管理,各县市和州直各部门必须在9月底前全面启动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管理工作。被召回的干部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由不同的渠道提出建议和上报,并根据情节轻重,采取集中教育、跟踪考察、组织处理等方式进行处理。对跟踪考察仍不合格者,将采取转岗、免职、降职、降级、待岗、辞退、解聘等方式进行处理。

目前,除兴仁县已启动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管理外,黔西南州已有多个州直部门陆续启动了该项工作。(记者 黄诚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