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市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黄兴国肖怀远出席仪式

王东峰主持

2014年10月01日14:4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本市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昨天迎来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委副书记王东峰等,上午来到天津市烈士陵园,同本市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王东峰主持仪式。

天津市烈士陵园内松柏郁郁,肃穆庄严。高31米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矗立在陵园中央,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大字熠熠生辉,碑身上镌刻着由五星、松柏、旗帜等图案组成的浮雕花环,象征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万古长青。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

10时许,敬献花篮仪式开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烈士陵园广场上空回荡。随后,全场肃立,市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向革命先烈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16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前行,分列纪念碑基座两侧持枪伫立,在深情庄重的《献花曲》声中,10名礼兵托起中共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和天津市各界群众敬献的花篮,正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平台上,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

市领导同志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黄兴国走上前仔细整理缎带。随后,市领导与各界代表绕纪念碑缓步行进瞻仰,寄托深切哀思,表达崇高敬意。参加仪式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高尚情操,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加快建设美丽天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天津警备区司令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武警天津市总队司令员、政委,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出席。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界干部群众代表、青年学生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及公安干警代表,老战士、烈军属及优抚对象代表约3000人参加。(记者 魏彧 米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