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领导集中开展“国庆节”暨“老年节”走访慰问活动

2014年09月30日11:1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在慰问百岁老人袁传芬。记者 张飞 摄

9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先后深入部分老领导家中,以及广安区委办公楼、广安区北辰街道居民楼、广安区大龙乡敬老院、协兴园区牌坊村等地,看望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同志,烈士遗属、伤残军人等优抚对象,以及全国劳模,道德模范、孤寡老人代表,并与他们亲切座谈。侯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感恩小平·中国梦在广安”活动,将广安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努力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让他们体会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安享晚年,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积极支持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侯晓春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市老领导苑红、唐益财,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还给他们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老领导以前为广安建设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侯晓春说,我们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全面开展“感恩小平·共建广安”活动,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下,我市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按照省委“广安要走在全省改革开放前列”的要求,市委市政府提出开展“感恩小平·中国梦在广安”活动,推动广安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努力让老百姓得到的实惠也走在全省前列,感谢老领导们为广安发展作出的贡献,也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安发展,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广安发展建言献策。

“重阳节是老人们的节日,祝愿你们的生活更加幸福、健康、美好,我们也在全方位地改造环境,力争为广大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人居环境。”在百岁老人袁传芬家中,侯晓春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家庭及健康状况,祝福老人家庭幸福,健康长寿。侯晓春一行还先后深入广安区委办公楼、广安区大龙乡敬老院、协兴园区牌坊村等地,集中慰问了烈士遗属、伤残军人、全国劳模,道德模范、孤寡老人代表。每到一处,侯晓春都要与老人们亲切握手,并送上慰问金,表达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侯晓春强调,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

续关心、关注老人的生活,尽力为老人办好事、办实事,尤其在敬老院建设上,要注重规划,科学选址,让老人们融入社会,让孤寡老人得到社会更多关爱。要以走访慰问活动为契机,及时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和思想状况,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他们心情愉快,安享晚年。各地要继续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以只争朝夕、快马扬鞭的精神抓好经济建设、抓好改革开放。要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快速推进“洁净水”行动开展,促

进广安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空气更清新,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时,希望全市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积极投身“感恩·作贡献”活动,积极支持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努力实现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

市领导杨利民、康永恒等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又讯(记者孙维铁)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率队前往枣山园区、岳池县开展“国庆节”暨“老年节”走访慰问活动。罗增斌指出,广大老年人为保家卫国、建设广安作出了积极贡献,如今越是

生活好起来,党委政府越有责任把老年人的生活照顾好,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在枣山园区,罗增斌与老复员军人刘仁金,省劳动模范李大茂拉起家常,共同回忆两位老人一生工作、战斗经历,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在岳池县顾县镇敬老院,罗增斌坐在老人中间,同他们嘘寒问暖,从一日三餐到日常生活,从身体状况到健康长寿,都问得那么仔细、那么真切,老年人主动唱起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通过歌声来赞美如今的幸福生活。

在慰问贫困老人刘文珍、老复员军人周文忠、伤残军人刘宗乾、全国劳动模范唐贵安等人时,罗增斌与他们坐在一起,回忆当年艰苦奋斗岁月,聊起如今广安巨变,以及广大群众的美好生活。罗增斌要求当地党委政府主动关心老年人的生活,认真解决老年人的生活困难,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办好养老服务机构,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让广大老年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又讯(记者 刘婧)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甘用德一行深入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前锋区看望慰问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伤残军人、烈属等,带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你过去是道德模范,今后要力争永远当道德模范!”在广职院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曹于亚时,余仪得知她在该校从事学生管理工作后,叮嘱其努力工作,发挥道德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余仪、甘用德还深入诚信化工公司以及前锋区,看望慰问了伤残军人杨应华、省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志永、烈属胡思明、伤残军人张泽金、老复员军人赵大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友用、全省劳动模范王化春。

又讯(邻水记者站 孔虹 记者 刘夏)9月29日,市政协主席刘凤成一行来到华蓥市和邻水县,走访慰问部分全国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及优抚对象、先进工作者,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每到一处,刘凤成都与慰问对象亲切握手、送上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刘凤成说,你们在各行各业奋斗努力,为国家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的功劳。愿你们在岗位上继续发挥作用的同时,更要保重身体,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

又讯(武胜记者站杨四海记者杨雪莲)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雄兴,市政协副主席江陵深入武胜县白坪乡、沿口镇、万善镇等地,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烈军属、贫困老人、百岁老人、全国先进工作者和全国劳动模范等代表。

在慰问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烈军属代表时,唐雄兴对他们在保家卫国和为国家建设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和省道德模范杨和平、全国劳动模范王应才时,唐雄兴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先锋模范。(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实习生 旷心怡 记者 张飞)

(责编:高丽、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