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重视营销工作提高农业效益

2014年09月23日05:1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重视营销工作提高农业效益

  本报讯(记者董建矿通讯员董文胜)9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一行赴新乡平原示范区,走进河南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调研新乡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等陪同调研。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罗富和指出,新乡市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始终把农业放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着力推进粮食稳产增产,推进以绿色生态安全、集约化标准化产业化为标志,以基础设施、机械装备、服务体系、农业科技为支撑的新型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得很好。

  罗富和强调,河南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规划起点高,布局比较全,建设标准比较严格,创新点多,取得了很大成绩。他对基地的进一步发展谋划提出建议:一要进一步明确范围。二要进一步强调协同创新。协同创新有三个层次。首先是农业科研的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和大面积推广;其次是政、产、学、研的协同和创新;第三是与全市、全省乃至中原经济区的协同与创新。三要进一步明确区域创新的技术优势和生态优势,要强调节水、节肥、降能耗、少污染、无公害。

  罗富和强调,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要重视营销工作。农业的营销工作可学习山东在蔬菜产业化发展之路上的做法,鼓励生产者参与经营,进入市场,促成农产品的直销。农业发展不能局限于第一产业的生产,农业生产组织应该在政府的支持下参与营销,以进一步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