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在干事创业中发扬务实作风

2014年09月22日16:1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在干事创业中发扬务实作风

  中共大理白族自治州委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新的动员令,对各级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要在坚持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中践行为民宗旨,在干事创业中发扬务实作风。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生活环境质量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已经成为广大群众的迫切愿望。今年初,大理白族自治州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卫生问题为主要内容,以整脏治乱、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以主体责任制、挂钩责任制和“门前三包”责任制为载体,依靠和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创建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城乡人居环境。“三清洁”活动促使广大干部转变作风,深入村组农户,不怕脏苦累,带头开展整治,让群众在细小事情上见证了我们的干部怎样转作风、怎样干实事。同时,提高了我们的干部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能力。

  洱海是大理人民的“母亲湖”,怎样把洱海流域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好、教育好、引导好、发动好,增强群众保护“母亲湖”的意识,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今年以来,大理州委、州政府决定由州委宣传部牵头,实施以宣传报道、精神文明创建、农村宣传教育、学生宣传教育、旅游从业人员和游客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挂钩包村为主要内容的洱海保护宣传教育“七大工程”,让广大干部群众对洱海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再上一个台阶,把保护洱海变成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七大工程”实施以来,宣传报道工程突出创新方式、形成声势,精神文明创建工程突出找准结合点、力求实效,农村宣传教育工程突出喜闻乐见、丰富多样,学生宣传教育工程突出全面覆盖、入脑入心,旅游从业人员和游客宣传教育工程突出提升素质、增强认同,志愿服务工程突出广泛发动、全面参与,挂钩包村工程突出整合力量、真帮真扶,各项工作突出了特色,取得了实效。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