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创作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率

2014年09月19日02:3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创作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率

  本报讯(记者刘亚辉)全省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班9月18日在郑州开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央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引导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力推进文明河南建设中建功立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赵素萍指出,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创作,大力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她强调,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承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责任,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艺创作实践之中,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文艺工作者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艺创作和文艺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坚持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唱响时代发展主旋律;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创作更多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力作。文艺工作者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艺术修养、作风修养,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家,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应邀在培训班上作报告,就当前我国文艺发展情况和文艺工作者的时代责任作了讲解。

  培训班为期两天,中国剧协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将应邀作报告,与会同志还将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