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加快特色集镇建设步伐 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2014年09月19日11:09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18日下午,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特色集镇建设工作汇报,讨论了《中共广安市委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特色集镇建设的意见》,安排了特色集镇建设相关工作。罗增斌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便民利民惠民、促进长远发展”的理念,深化认识、抓实工作、加强协调、强化保障,切实加快特色集镇建设步伐,努力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在听取了市级部门、区市县、园区负责人关于特色集镇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后,罗增斌指出,特色集镇建设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自今年6月以来,我市科学研判,采取一系列推进举措,各地特色集镇建设工作有进展、有成效,但也还存在一定差距。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特色集镇建设放在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促进农业现代化、提高农民生产和收入水平的背景下思考问题,扎实推进特色集镇建设各项工作。

罗增斌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把推进特色集镇建设作为稳增长、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要抓实工作,抓紧完善规划,启动招商方案,落实好投资和项目,确保特色集镇建设有序推进。要加强协调,围绕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跟进各项服务,加快特色集镇建设,切实解决好居民的居住、生活、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问题。要强化保障,用好用活国家土地政策,开辟多元化的筹资渠道,营造有利于特色集镇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强化督导,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定期督查通报,实行动态管理,确保特色集镇建设取得实效。要加强管理,既要抓好工作层面的管理,又要抓好集镇建设,不断培养城镇居民良好习惯的养成,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充分发挥好特色集镇示范作用,努力促进我市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市领导席世洪、刘兴汉等出席会议。?(实习生 李利 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