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会见印度人民院议长马哈詹

2014年09月19日20:54   来源:新华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新德里会见印度人民院议长马哈詹。

习近平指出,马哈詹议长是印度人民党资深领导人。本世纪初印度人民党政府执政期间,中印关系取得全面快速发展。中印作为当今世界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发展目标一致,发展理念相似,发展战略契合。两国可以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建设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中印两国文化联系渊源很深。我这次访问期间,双方制订了中国-印度文化交流计划。我们要大力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加深两国人民传统友谊。

习近平强调,中国全国人大同印度人民院、中国共产党同印度人民党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往,增进两国互信、合作、友谊。

马哈詹代表印度人民院欢迎习近平到访,表示印中两国人民有着悠久密切的友好交往史,印度人民赞赏中国的发展成就,希望两国加强合作,传承友谊,携手发展。印度人民院和印度议员愿意同中方增加交往,交流治国理政经验,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参加会见。 (新华网新德里9月19日电 记者吴强 王丰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