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召开全市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2014年09月16日13:5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家代表发言,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研究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侯晓春强调,全市上下要专注经济发展的定力,增强发展的信心,把工业企业、商贸物流企业和房产企业等广安各类企业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必须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坚定扎根广安的信心,坚定做大做强的决心,努力推动企业再上台阶再创辉煌,为广安迈入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土地供应缺口大,电力保障不到位”、“专业人才引进难,资金流转问题大”、“土地使用证、房屋产权证办理周期过长,制约企业发展”……会上,一个个问题通过企业家发言竞相抛出,侯晓春认真倾听,不时与企业家交谈,详细解答企业家提问。侯晓春表示,广安已成功创建为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广安正向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阔步前行,我们将继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以最大热忱为企业发展服务,推动企业持续、科学、跨越发展。

  侯晓春指出,广安是邓小平同志家乡,拥有川渝合作示范区、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级经开区等国家战略支持,进入动车时代的广安交通区位优势愈加明显。特别是去年以来,广安紧紧抓住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机遇,创新实践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抓住广安区划调整机遇,扩大广安国家级经开区管辖范围,新设立川渝合作示范区枣山物流商贸园区、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组建广安发展建设集团、广安交通建设集团,构建了6个区市县、4个产业园区、2个投资建设集团的竞相跨越格局,经济增长由“5点驱动”升级为“12个轮子驱动”,发展活力全面释放。希望企业家们紧紧抓住难得的发展时机,在广安快速持续健康发展的大潮流中实现自身的跨越腾飞。

  侯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在要素保障等方面下工夫,助推企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广安已形成了新材料、电子信息、医药化工等良好的产业基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针对产业分门别类培育壮大百亿产业,培育龙头企业,拉动完整产业链的形成,走产业集群发展之路。要在稳增长等政策措施的制定上,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技术研发创新,引导企业坚持创新驱动,走内涵式发展之路。要采用问题聚焦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广安的行政效能建设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解决行政效能的关键是推进政务环境建设制度化、机制化,要满腔热忱地为发展中的企业解决问题,坚持“合力兴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各企业要树立多为国家作贡献的思想,不仅要看投入,而且要看产出;不仅要看规模,而且要看税收,努力培育5亿、10亿的纳税大户,为广安经济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坚定扎根广安的信心,坚定做大做强的决心,取得社会价值与个人价值的双赢,为伟人故乡发展添砖加瓦,共同谱写好伟大中国梦的广安篇章!

  罗增斌要求,广安各企业要全面组织好生产经营,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大产品优化升级和创新力度,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坚持依法诚信经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增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能力。各职能部门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不断强化政策扶持、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认真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迅速有效贯彻落实好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献计出力。

  市领导肖友才、黄秀川、蒋英胜、刘光辉、席世洪出席会议。(实习生 旷心怡 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