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肇雄会见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考希克·巴苏

2014年09月14日13:5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陈肇雄会见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考希克·巴苏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在长沙会见了来湘考察的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考希克·巴苏一行。

湖南自1984年与世行开展合作以来,双方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目前,世行在我省农业、林业、工业、教育、卫生、交通、城建、水利、环保等领域实施贷款、赠款项目48个,较好地促进了湖南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产业和社会事业发展。

陈肇雄对考希克·巴苏一行来湘考察表示欢迎,对世行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陈肇雄向考希克·巴苏一行介绍了湖南省情,他说湖南正在大力实施“四化两型”、“三量齐升”战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协调发展、扶贫开发、民生改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工作,与世行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考希克·巴苏副行长的来访,进一步深化湖南与世行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利用世行的全球合作平台,把湖南的杂交水稻、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技术和产品优势,向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推广,促进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考希克·巴苏表示,世行将继续与湖南开展合作,为湖南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湖南在利用世行资金、项目开发等方面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可以将这些经验和做法推广到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

在湘期间,考希克·巴苏还在湖南大学书院博物馆举行了题为《终结极度贫困,促进世界繁荣》的演讲,并参观了岳麓书院。(记者 李伟锋 柳德新 通讯员 彭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