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拉美城镇化进入革新阶段

2014年09月13日07:0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拉美城镇化进入革新阶段

  本报9月12日讯(记者 彭雅惠)“通过革新技术改善交通和居住环境,是高质量的城镇化进程中最重要的一点。中国在这些方面的技术创新值得借鉴、引进。”今天,在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的“中拉城市经济合作论坛”上,拉美国家发言代表表示,拉美城镇化已经进入城市革新阶段,亟需加大城市化进程中的社会投资,以提高公共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

  “中拉城市经济合作论坛”是高峰会的主体活动之一,旨在推动中国和拉美各城市之间经贸合作的发展和具体项目的对接。此次论坛上,长沙市市长胡衡华与部分拉美国家代表就“质量导向的新型城镇化”这一主题进行探讨,挖掘双方在城市化进程中的经济技术合作潜力。

  过去几十年来,拉美城市化走的是狂飙突进式的道路。联合国人居署数据显示,拉美用50年时间把城市化率从不足40%提升至约80%,已成为世界上城市化率最高的地区,而 “大跃进”式的城市化引发了一系列“城市病”。

  乌拉圭ORT大学建筑系教授费德里克·贝尔维希约说,该国正在大力发展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其中包括向中国购买电动公交车等,这一市场潜力巨大。西班牙高等建筑技术学院教授荷西·埃斯齐亚加则表示,节能减排的新技术住宅将是今后拉美城市发展所需要的。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