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44次主任会议

2014年09月12日07:3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44次主任会议

  本报9月11日讯(通讯员 彭晓春 蒋素珍 记者 刘文韬)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4次主任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勇、刘莲玉、蒋作斌,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首先要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全省工作中得到贯彻和有效执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于来山在学习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和发展的历程,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对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作出新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