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百万重奖名师,这钱花得值

2014年09月11日06:5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百万重奖名师,这钱花得值

  零点快评

  媒体10日报道,在最近所有浙大学生网络票选参与的“心平奖教金”评选活动中,浙江大学数学系教授、微积分课程负责人苏德矿以3450票力压群雄,稳居第一,并获得了100万元人民币“心平奖教金”。

  苏教授教的是微积分,这门让很多人感觉“糟心”的课程,却成了浙大学生最难抢的课之一。3000多人争相选课,已充分证明这位“名师”讲课受欢迎的程度,也从侧面反映出他的人格魅力和在教书育人方面的倾心投入。平心而论,对这样的教师,不仅要给予精神奖励,也要给予物质奖励,以表彰其对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

  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使命,衡量一所大学的办学水平高低,很重要的标准就是人才的培养质量。在现实中,有些高校片面追求科研项目、高水准论文、专利,而忽略了教学。由此而言,浙大“百万重奖名师”有现实针对性,设立“心平奖教基金”,大力表彰在教学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有助于引导广大教师统筹处理好科研与教书育人的关系,更好地投身教学,这钱花得值。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