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海林 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

2014年09月10日10: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海林 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

  面对台下几百人陈述自己这一季度以来的工作成绩,海林市民政局局长刘运旺心里难免有些紧张,“在每季度的重点工作调度会上,除了汇报外,还得有PPT演示,如果没干出点成绩,还真不好意思。另外,还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呢!排在后面,多没面子。”

  对领导干部一季度一考核,只是海林市作风建设的一个方面,一系列创新的务实之举,让人们对“干部”二字有了重新的理解。诸多作风之垢行为之弊被“扫地出门”,“为民、务实、清廉”的新风开始泛起“涟漪效应”。“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在海林,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绝不是一句空话。

  作风建设是没有终点的行程,海林市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全力打造“踏实务实、高效落实、追求卓越”的执行力文化,为推进跨越发展积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接地气连民心办实事

  “三进三联三促”让干部粘上“泥土味儿”

  “感谢交通局党委在资金、水、电、路、房等方面给予的帮助,我们村食用菌产业园发展有希望了。现在,食用菌产业园已经初见规模,入驻园区的农户达到210户。”海林市二道镇北宁村党支部书记林发生激动地说。林发生之所以发出这样的感慨,是因为干部真正地走到群众中来,接了地气,倾听他们的呼声,真正为百姓解了难题。交通局的干部之所以有这样的举动,又是源于该市开展的“三进三联三促”活动,让干部粘上“泥土味儿”,成了百姓的“贴心人儿”。

  据该市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海林市以转变机关作风、密切党群关系为切入点,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全市机关在职党员开展了以“进农村、联农户、促增收,进社区、联居民、促和谐,进企业、联职工、促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三进三联三促”活动。

  挂任第一书记、驻点脱钩帮扶、结对共建帮扶,为接好群众地气,该市创新联结形式,同时明确服务内容,解决实际问题。

  富通水电工程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郑荣超对此深有感触。7月9日,公司迎来特殊的“客人”,海林市工信局负责人到所帮扶的富通水电工程安装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与环保、建设、消防、质监等部门的沟通力度,在政策落实、项目验收等方面给予积极帮助。郑荣超说:“工信局领导能实际了解企业的需求,真心实意地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是我们企业的及时雨。”

  畅通民意诉求办理渠道

  “公众开放日”“民生面对面”与百姓零距离

  “群众的事无小事”,只有真正了解百姓诉求,才能深刻感悟努力方向,清醒认识肩负责任。

  一场在该市教育体育局举行的生动的“民生面对面”活动拉开了推进作风建设的帷幕。议政顾问、党风政风监督员、社区代表、市民代表等86人组成的问政代表团,向职能部门负责人抛出一个个尖锐的问题。7场“民生面对面”活动,听民声、察民情、维民利,搭建了一个党委政府与群众交流沟通的平台,较好地解决了百姓诉求。该活动开展以来,共受理民意128件,已办结116件,办结率91%。

  (下转第二版)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