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父子骑行千里路 为儿圆了参军梦

2014年09月07日09:4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父子骑行千里路 为儿圆了参军梦

  一对父子,一辆摩托车,两瓶矿泉水,15小时的风雨兼程,骑行800多公里,只为回家参军入伍。9月5日早晨,上思县青年林通保挥别亲人,坐上了前来迎接新兵的班车,他将奔赴广东,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战士。

  林通保是上思县平福乡那明村人,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初中毕业后便随父亲到广东打工。在打工的3年里,虽然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从军梦的火焰却从未在林通保的心中熄灭。连续两年,林通保都报名应征,都因年龄不符要求而被婉拒。今年,刚满18岁的林通保选择了第三次报名应征。

  8月19日,在接到体检合格的通知后,喜不自胜的林通保买了次日的车票,打算去广东佛山办理辞职手续。“21日10点多刚到佛山,妈妈就告诉我已经接到了第二天要政治考核的通知。”紧接着,林通保一刻也不敢耽误,赶去售票厅时却得知当日车票已售罄。此时的林通保心急如焚,“我怕来不及,就跟我爸说骑摩托车回去”。看到儿子如此焦急,父亲便和儿子动身了,“这是他从小的梦想,我一定要支持他”。

  就这样,8月21日12时,父子俩骑着摩托车,带着一台有导航的手机踏上了回乡的路途。摩托车不能走高速,只能走普通公路,途中手机又没电了,不熟悉路况的父子俩一不留神就走错了道,恰巧又碰上了大雨。父亲提出要避雨,林通保立即反对。担心父亲身体吃不消,林通保就在路上买了两件雨衣。天黑路滑,林通保不敢开太快,一路上,有路牌的地方还能顺利直行,碰到没有路牌的路口,就只能停下来问路人。几经辗转,直到22日10时,双眼红肿、风尘仆仆的父子俩出现在上思县征兵政治考核小组成员的面前时,林通保悬着的一颗心才总算落了地。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