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让更多的江西好东西走出去

2014年09月06日00:2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让更多的江西好东西走出去

  本报记者 刘 勇

  古韵悠扬的非物质遗产展示展演、新奇精巧的旅游创新产品、浓郁赣风的风味食品……9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鹿心社在南昌调研了刚刚开幕的2014江西旅游商品博览会。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副省长朱虹一同调研。

  琳琅满目的商品,目不暇接;熙熙攘攘的人流,摩肩接踵。强卫、鹿心社等省领导与参观的各界人士一起饶有兴致地边看、边问。微雕刻字、幽兰糖化人、临川篾编工艺……强卫在一个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前驻足,他勉励遗产传承人要多带徒弟、扩大规模,让古老的瑰宝发扬光大。强卫走进景德镇展区,首先问负责同志:“你们的创新产品在哪里?”他语重心长地说,瓷都景德镇千年璀璨的核心在于创新,你们要大力发扬创新精神,让瓷都的辉煌与荣誉一千年、一千年地传承光大。

  调研中,强卫、鹿心社强调,江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好东西、好产品多,但开发不够、市场接纳不足。要多搭建这样的旅游商品展会,多建设旅游商品一条街、旅游商品旗舰店,多加强宣传推介特别是新媒体的宣传;要下大力气搞好旅游商品开发、销售,传承传统、创新创意、突出特色,推出一批具有江西气象、赣鄱韵味的旅游商品,培育一批开拓能力强、带动效果好的龙头企业,让更多江西的好东西、好产品走出深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