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宜春“四请群众参与”抓整改落实

2014年09月05日00:4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宜春“四请群众参与”抓整改落实

  本报宜春讯 (记者胡光华)城区周边乱搭乱建、房屋出租管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等一批具体问题得到办结;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棚户区改造等五项月通报制度、县市区差异化考核评价体系等一批制度建设得到落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宜春市“四请群众参与”抓问题的整改落实,取得实效。截至8月24日,全市已完成整改事项2844项,赢得了群众好评。

  宜春市坚持开门整改,按照“四请群众参与”的要求,真正把整改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把为群众办的好事办好。整改方案请群众参与制定,凡群众意见大、关注度高的整改事项在制定整改方案时,采取网上公示、召开座谈会、向社会征求意见等形式请群众“说话”;整改过程请群众参与监督,聘请“两代表一委员”或群众监督员、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把整改过程“亮”出来;整改进度请群众掌握,通过媒体公示、专栏公示、手机短信平台公示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公开整改落实有关情况;整改结果请群众评议,对群众满意度低于60%的要及时“补课”。市委活动办将召开5场有关整改落实情况的新闻发布会,确保整改工作让群众知情、参与、满意。

  在整改落实工作中,宜春市抓住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整改具体问题、加强制度建设,集中打好解决“四风”问题的攻坚战。市委常委会提出了88项整改工作任务,其中34项具体问题、36项专项整治、18项制度建设,已完成具体问题整改4个,完成制度建设7个,36项专项整治均在办理当中,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150个问题已解决121个。同时,建立了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地方与部门联动等三套联动整改机制,有效整合了资源,以集中力量解决问题。市委活动办和市委督导组坚持督导驱动抓整改,建立了每周一反馈、每周一通报制度和整改落实销号制度,确保整改见到实效、群众满意。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