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纪委书记黄先耀:不查案是失职 查案不治本是不称职

2014年09月03日16:0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广东纪委书记:不查案是失职 查案不治本是不称职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先耀称,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硬”,牢牢树立“不查案是失职,查案不治本是不称职”的观念,把预防和治本要求融入日常业务、改革发展和队伍建设中。

中共广东省纪委3日披露,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省预防腐败局2日在广州举行“以案治本、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座谈会,黄先耀在会上作上述表示,他称,要把以案治本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取得廉政风险防控的良好成效,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黄先耀称,“以案治本、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是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迫切需要,要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威慑力的同时,加大以案治本工作的力度,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从源头上减少腐败问题的发生。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的辩证统一,切实做到在治标中不失时机地抓好治本,通过查办案件促进预防腐败,努力把治标成效转化为治本成果,推动由“不敢腐”向“不能腐”、由查案震慑向制度防腐的转变,形成全社会拒腐崇廉的良好氛围。

黄先耀说,“以案治本、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主要任务是以案施教、建章立制。要坚持“一案一教”,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说服力,努力达到“查办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要坚持深刻剖析典型案件,查找管理体制、机制和制度上的漏洞以及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依制度用权的工作机制,达到“查处一案、规范一方”的效果。

黄先耀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继续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任务,在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的同时,将以案治本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作用,推动以案治本的更好落实。(索有为 粤纪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