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树立典型营造氛围

吴英杰:进一步促进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2014年09月02日14:1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在自治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上强调 树立典型营造氛围 进一步促进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今天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自治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他强调,要贯彻中央精神,按照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再接再厉、趁势而上,树立典型、营造氛围,进一步做好自治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促进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评选推荐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吴英杰指出,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重要保障。集中开展自治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指示精神和在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指出的“促进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形成促进民族团结良好导向的根本之策。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区党委的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履职尽责,努力把西藏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

吴英杰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各项工作。要按照区党委部署要求,总结经验、完善措施,通过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评选表彰,使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认同感、增强对中华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从而不断增强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责任感,不断巩固发展全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在创建评选活动中发现典型、树立典型、宣传典型、推广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筑牢以各族干部群众为主体的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二是要营造氛围,确保自治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以中国梦为引领,以《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30周年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陈全国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规,大力宣传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典型感人事迹,始终做到同各族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营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维色、自治区副主席格桑次仁出席会议。(记者 蒋翠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