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锡盟:第二批受助学生基本确定

2014年09月01日08: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锡盟:第二批受助学生基本确定

  本报锡林郭勒8月30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截至8月29日,锡盟第一批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升入普通高校新生资助金全部落实到位,共计251名城乡低保家庭的大学新生获得自治区资助资金983万元。

  接到自治区通知后,该盟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做好统计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申请学生的资格、条件进行初审,并将初审通过后的学生名单及相关汇总信息及时提供给民政部门,公示后确定了第一批受到资助的230名本科新生以及21名专科新生,并把资助金全部发放到位。据该盟助学管理中心主任娜仁介绍,第二批受资助的高校新生预计533名已基本确定,目前正在审核公示阶段,随后将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按有关要求将资助金打到银行卡中,从而有效解决他们因资金困难上不起学的问题。

  与此同时,用于资助2014年秋季新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一次性入学交通补助60万元也已到位。截至目前,按照升入区外高校的学生每人1000元、区内高校的学生每人500元的标准,已分配了55万元。

  采访中,受到资助的学子们非常高兴。他们对记者说:“有了这样的资助,我们可以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父母也可以少为我们操心了。”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