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丰台区委书记李超:园博会筹办未现腐败问题

2014年08月29日11: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丰台区委书记李超钢昨天透露 丰台区近两年查办处级干部15人 园博会筹办未现腐败问题

丰台区委书记李超钢昨天做客北京纪检监察网参加访谈时透露,十八大以来直到今年7月底,丰台区纪检监察组织新初核违纪线索260多件,其中涉及处级干部77件,已经处分58人,涉及处级干部15人,其中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21人。他表示,中央巡视组所说的小官巨腐客观存在,上半年区纪委在农村地区新立案15件,其中8件涉及农村三套班子成员的腐败案件,占比过半。

中央巡视组反馈北京存在小官巨腐现象,李超钢认为这个问题在丰台区客观存在。他认为,近年来丰台区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也都选址和落户在农村地区,所以腐败的风险也集中在农村。今年年初,丰台区提出,对于发生在农村一级的腐败案件,由原来的乡镇纪委按照管理权限进行查处上收到区纪委,同时把征地拆迁领域、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农村的“三资”管理当做今年在农村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的重点。

李超钢透露,上半年,区纪委在农村地区新立案15件,其中8件涉及农村三套班子成员的腐败案件。前不久,丰台纪委网站对外通报了花乡原副乡长兼高立庄村党总支书记张国岩等4人违纪被调查的情况。李超钢透露,“这几天还要对一些问题线索进行核实,并且由纪委采取措施进一步调查。”

在廉政建设和防范风险方面,李超钢表示,丰台区实行重点领域专项防控,让审计部门、监察部门全程参与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招投标、征地拆迁以及政府采购全过程。他透露,去年在园博会运营管理委员会中专门成立了一个监察审计部,全程跟进园博会筹办和运营过程,到目前为止,园博会的筹办和运营过程当中还没有发现不廉洁问题和腐败问题,目前也没有接到有这方面的举报的线索。(记者 李泽伟 实习记者 宋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