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州通过省级生态市考核验收

2014年08月28日09:34   来源:福州日报

原标题:福州通过省级生态市考核验收

昨日,福州市省级生态市建设考核验收汇报反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省环保厅厅长庄稼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杨益民汇报了福州市创建省级生态市工作情况。市领导周振华、徐启源、陈大强、吴贤德、陈建平、王长鹰以及省考核验收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宁主持会议。

连日来,考核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民意调查等方式,对我市创建省级生态市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验收,并提出了不少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考核验收组认为,福州生态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基本达到省级生态市考核要求,同意通过验收,经整改后上报。希望福州市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加快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步伐,加强重点流域和城市内河水环境整治,强化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快国家级生态市创建步伐。

杨岳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考核验收组、省环保厅及省直各有关部门对福州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杨岳指出,持续推进生态市建设,一要保持清醒认识。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提出的“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要求,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努力为打造“清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更加明确目标。要进一步树立生态理念、创造生态福利、坚持统筹兼顾,努力将福州打造成为生态名城,让生态成为福州的靓丽名片。三要坚决抓好整改。要围绕创建目标,紧盯薄弱环节,将各项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健全完善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全力巩固创建成果。

庄稼汉充分肯定福州生态市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要求福州市对照薄弱环节抓好整改,不断健全完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科学统筹环境质量、区域容量和减排总量之间的关系,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全面防范环境风险,进一步巩固提升生态市创建成果,为创建国家级生态市打下坚实基础,不断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记者黄戎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