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昌尔:推进烟叶生产转型力促现代农业发展

 

2014年08月28日14:0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推进烟叶生产转型力促现代农业发展

26日,全省现代烟草农业暨烟区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在恩施召开。省委副书记张昌尔要求,深刻认识烟草农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把烟草农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山区县脱贫奔小康的大事来抓,紧紧围绕“控量、提质、增效”,推进转型升级,在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我省烟草农业加快发展,综合效益不断提升,烟叶种植面积达100.9万亩,烟农户均收入达3.5万元。张昌尔说,当前我省烟叶生产正处在转型发展新阶段,依靠规模支撑发展的方式难以为继,必须将工作重心从数量扩张向提质增效转变。要坚持优化结构提升品质,科学布局烟叶种植区域,着力打造山区特色优质烟叶,以高端优质烟叶赢得市场。要坚持改善生产条件提升品质,加强水源工程建设,大力开展土地整理,积极推广先进适用农机具,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

要坚持运用现代科技提升品质,加强自主研发,集中力量重点攻关,完善“产、学、研、企”合作机制,彰显“清江源”和“金神农”品牌特色,促进品牌提档升级。要坚持创新生产组织方式提升品质,创新烟农合作社服务方式、烟农分类管理办法和基层烟站管理服务模式,健全服务网络。要坚持密切工商合作提升品质,推进工商深度互动,共同制定发展规划、建设基地单元、提高管理水平,优化供应链条,提升保障水平。他强调,烟草农业是我省现代农业的排头兵,要大力推广这种生产组织服务模式,办好示范点,解决好小生产对接大市场问题,促进我省现代农业发展。

副省长梁惠玲要求,落实烟叶生产控规模、调结构、提质量责任,落实烟叶扶持政策,落实当前工作举措,推动我省烟草农业再上新台阶。

我省烟区市州县、省直相关部门及省内外有关烟草企业参会。省烟草专卖局、恩施州、秭归县、宣恩县烟叶分公司等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参观了宣恩现代烟草农业和烟区新农村建设现场。 (记者邹汉青、李彦睿、通讯员楚宗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